靠著耶穌得勝 賽 41:14-20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 41:14-20

14 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,不要害怕!耶和華說:我必幫助你。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。

15 看哪,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;你要把山嶺打得粉碎,使岡陵如同糠秕。

16 你要把它簸揚,風要吹去;旋風要把它颳散。你倒要以耶和華為喜樂,以以色列的聖者為誇耀。

17 困苦窮乏人尋求水卻沒有;他們因口渴,舌頭乾燥。我─耶和華必應允他們;我─以色列的 神必不離棄他們。

18 我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,在谷中開泉源;我要使沙漠變為水池,使乾地變為湧泉。

19 我要在曠野種上香柏樹、皂莢樹、番石榴樹,和野橄欖樹。我在沙漠要把松樹、杉樹,並黃楊樹一同栽植;

20 好叫人看見、知道、思想、明白;這是耶和華的手所做的,是以色列的聖者所造的。


以色列在面對仇敵的攻擊時,如同螳臂當車,顯得是那麼的蒼白軟弱。然而,神要他們轉眼注視幫助他們的主。他們雖然不堪一擊,但大能的神卻要成為他們能力的來源。當他們被擄時,就好像是被丟棄在無際的曠野沙漠之中,毫無指望。但是,一旦回轉求告神時,就會經歷到神出奇不意的回應。原來,神從來沒有拋棄他們,而是一直與他們同在。

無論仇敵的勢力有多強大,有一天都要被神大能的手粉碎,如秋風掃落葉一般。那被拯救得勝的喜樂,就像是在無盡的曠野裡找著出路,在滾滾的沙漠中來到綠洲。神的一切奇妙作為,是叫祂的百姓看見,知道,思想,和明白所信靠的耶和華是萬神之神,萬主之主,是至大的神,祂大有能力,大而可畏。所以,應當以耶和華為喜樂,以主耶穌基督為誇耀。

在以賽亞書40:3141:1的兩節經文中,神重複地提醒祂的百姓要"從新得力",在原文中的意思是穿上新的力量。當以色列人恐懼時,神要他們看見,知道,思想並明白,祂的膀臂從未短縮,祂必為祂的百姓作主,又像牧人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。這一切的作為,都是要祂的子民們在軟弱時能穿上新的力量。同樣的,今天我們在奔跑天路時,是否仍活在自己的軟弱或消極之中呢?神要我們做出同樣的動作,就是要時時觀察,思想和認識祂的權能和作為,好叫我們也能夠穿上新的力量,在生活中活出與蒙召的恩相稱的生活。

讓我們藉著這首詩歌 -- 靠著耶穌得勝 https://youtu.be/0tyRyzGFxnA

在祢愛裡我要宣告 軟弱己得改變

在祢愛裡我要宣告 祢是王

在祢愛裡我要宣告 我不在罪中打轉

是祢 帶領著我得勝

靠著耶穌得勝 靠著耶穌得勝

終此生要靠著主愛去得勝

靠著耶穌得勝 靠著耶穌得勝

不必懼怕挫敗 深知主恩更廣闊

是祢 帶領著我得勝


主啊!當我的思緒落入消極,軟弱,憂愁或恐懼時,求聖靈助我一臂之力,叫我看見你的作為,思想你的話語,讓我能夠藉著你的恩典和能力,再次穿上新的力量,靠你得力得勝,活出你榮耀的樣式。阿門!
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