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耶和華唱新歌 賽42:10-17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 42:10-17

10 航海的和海中所有的,海島和其上的居民,都當向耶和華唱新歌,從地極讚美他。

11 曠野和其中的城邑,並基達人居住的村莊都當揚聲;西拉的居民當歡呼,在山頂上吶喊。

12 他們當將榮耀歸給耶和華,在海島中傳揚他的頌讚。

13 耶和華必像勇士出去,必像戰士激動熱心,要喊叫,大聲吶喊,要用大力攻擊仇敵。

14 我許久閉口不言,靜默不語;現在我要喊叫,像產難的婦人;我要急氣而喘哮。

15 我要使大山小岡變為荒場,使其上的花草都枯乾;我要使江河變為洲島,使水池都乾涸。

16 我要引瞎子行不認識的道,領他們走不知道的路;在他們面前使黑暗變為光明,使彎曲變為平直。這些事我都要行,並不離棄他們。

17 倚靠雕刻的偶像,對鑄造的偶像說:你是我們的神;這等人要退後,全然蒙羞。


上段經文說到神差祂的僕人,降世為人,成為世界的真光,讓瞎子能看見,叫被擄的得自由。神眷顧罪人,叫一切相信耶穌的得到生命之光,有平安和喜樂。神所做的新事是何等恩典,叫萬族萬民都被基督的恩光普照,滿心歡喜地向耶和華唱新歌,揚聲頌讚,歸榮耀與主。

向耶和華唱新歌的新歌不是新創的歌或從未唱過的歌,乃是信心之歌。神差的僕人耶穌基督是萬軍的元帥,要帶領祂的精兵勇士去征戰。有基督領軍,信心堅定,必會戰勝仇敵,歸榮耀與耶和華。耶和華神做了新事,我們當向祂唱新歌,高唱信心之歌。

神是愛,長久以來一直以恩慈憐憫,閉口不言,靜默不語。祂不喧嚷,不揚聲,也不使街上聽見祂的聲音。祂柔和謙卑,行事低調。現在,神的口氣突然作了180度的轉變,祂要以大能採取行動了。首先,祂發出警告,如同難產婦人的嘶聲大喊,因為災難即將臨頭了。接著,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,使青山綠地變為荒蕪沙漠,滾滾流河成為乾涸旱地。如今,在全球暖化的趨勢下,兩千五百年前的預言警訊,已成了現在進行式,迫在眉梢了。

然而,神的審判是轉眼之間,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。當今,這世界正處於各種大災難的環境中,神透過這些暫時的苦楚來試煉祂子民的信心,好結出豐盛的生命果子。我們要在神的慈愛中,緊緊地抓住基督的恩典,得到最後也是最大的獎賞。

主啊!求你保守我,在充滿挑戰和困難的日子中,不靠自己來改變,也不枯等環境改變,而是單單注視你,信靠你的恩典。求你加添我力量,以喜樂的心向耶和華唱新歌。阿門!


林志寰牧師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