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主成就新事 賽42:5-9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 42:5-9

創造諸天,鋪張穹蒼,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,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,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 神耶和華,他如此說:

我─耶和華憑公義召你,必攙扶你的手,保守你,使你作眾民的中保(中保:原文是約),作外邦人的光,

開瞎子的眼,領被囚的出牢獄,領坐黑暗的出監牢。

我是耶和華,這是我的名;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,也不將我的稱讚歸給雕刻的偶像。

看哪,先前的事已經成就,現在我將新事說明,這事未發以先,我就說給你們聽。


以賽亞書42:1,神大聲疾呼,要眾民注意一件將要發生的新事 -- 祂要差遣一個僕人來成就祂應許的拯救。我們知道,神所應許的新事就是主耶穌,祂自己降卑,道成肉身,來到世間,與人同住。耶穌在地上傳講天國的道理,不只是針對以色列民,更是關乎全人類的結局。凡有氣息的都要稱祂為主,祂要為雅各申冤,也要與世人立一個新約,恢復起初的和好關係。

在神和人中間,只有一位中保,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。(提前2:5)

耶稣就作了更美之约的中保。(7:22)

這約就是主耶穌在十字架上,流血捨命所換來的救贖之約,為的是讓世人因祂得到從神來的生命之光。這光能使瞎眼得看見,瘸腿能行走,被擄得釋放,軟弱成剛強,憂傷變喜樂,穿上新人,從新得力。耶穌基督是這完美之約唯一的,也是永遠的中保。這約是用神的兒子的寶血所立的,又有基督在天上的寶座上作永遠的擔保人。因此,一旦接受了,這約就與你我永遠有效,一生就能永遠行在神的真光之中,這是何等的恩典啊!

約翰福音1:1-51:9完美地呼應了神藉著先知所發出的恩典之約:

太初有道,道與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這道太初與神同在。萬物是藉著他造的;凡被造的,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。生命在他裡頭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那光是真光,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。

兩千年前,神應許的新事已經成就。但至今,這新事帶來的效應,仍然在繼續進行中。主耶穌是神呼召來成就新事的僕人,用真光照亮黑暗的世界。呼召是神的呼喚,天父曾向耶穌呼喚說: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所有基督徒都是神所呼召的僕人,不是嗎? 今天,神也用祂的慈聲向我們呼喚說:我所愛的兒女們,來成為我喜悅的僕人。願神聖潔的呼召打動我們的心,使我們成為燈台上的燭光,燃燒自己,照亮他人。

今日的教會與基督徒可以為這個世界做很多的事,有人熱中社會正義,有人關懷弱勢,只要是出於愛神和愛人的心,都蒙神的悅納。然而,基督徒蒙召最重要的事,應該是向人傳揚耶穌釘十字架的福音,安慰憂傷的心靈,釋放被綑綁的靈魂,領人悔改信主,走在神真光照亮的道路上。

主啊!你是做新事的神,我要向你唱新歌,我願將這新歌唱給心靈被捆綁受傷的人。求主呼召更多的僕人和使女,跟隨你的腳蹤行,成為神真光的使者,給人帶來復活的盼望。阿門!
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