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賽 42:1-4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 42:1-4

1 看哪,我的僕人─我所扶持所揀選、心裡所喜悅的!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;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。

2 他不喧嚷,不揚聲,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。

3 壓傷的蘆葦,他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他不吹滅。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。

4 他不灰心,也不喪膽,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;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。

 

這位僕人是誰呢?馬太福音12:18-21,耶穌親口證實,祂就是先知所預言的這位神的僕人。僕人當做的是明白主人的旨意,行他所喜悅的事,知道是為誰而做。耶穌說:「你們舉起人子以後,必知道我是基督,並且知道我沒有一件事是憑著自己做的。我說這些話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。 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,他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裡,因為我常做他所喜悅的事。」(8:28-29耶穌是基督,是受膏者,是來作王的。但祂謙卑虛己,道成肉身,成了奴僕的樣式。

這段經文的背景是以色列人被擄到巴比倫,國破家亡,聖殿被毀,百姓們的心靈受到極度的創傷。他們所信的神是否能力不足?而巴比倫的神祗更偉大,所以他們戰無不勝,攻無不克?從此,是否要放棄耶和華神,接受巴比倫人的信仰呢? 面對集體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先知以賽亞被神召來,向以色列民傳達安慰和盼望的信息。他們唯一的盼望就是神差遣的僕人--耶穌基督。

壓傷的蘆葦和將殘的燈火,指的是人生遭遇困境挫敗,灰心失意。記得一年前,我栽種了兩株番茄。其中一株,不明原因的逐漸枯萎,最後只剩一根枝和一片葉。女兒勸我說,爸,再買一株新的來種吧! 但我決定不放棄,換了土,細心的施肥澆灌。幾個月之後,竟然結出近一百顆大而飽實的果粒。耶穌更是如此,祂不但要裹傷,施肥,照料,還要恢復生命氣息,並結出豐盛的果子。哥林多後書1:3-5說: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,就是發慈悲的父,賜各樣安慰的神。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他就安慰我們,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。

如果你正處於灰心失意之中,主耶穌是你最知心的朋友。祂的話語可以安慰憂傷的心靈,帶領你走出低谷,登上高山。如果你目前正享平安,別忘了身邊有人可能需要你的幫助。你的一聲關懷和問候,或與他一同流淚禱告,就可以把人帶到主耶穌面前,重得喜樂,重燃盼望。

的確,主,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https://youtu.be/zTNRa1FLl0A


主啊! 有時候我不明白,為何苦難在生命中,為何祢不將它挪去。當黑夜沒有盡頭,我相信祢依然愛我,給我力量,給我盼望,讓我看見光明在不遠前方,我就高舉雙手讚美。阿門!
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