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害怕,主與你同在 賽 41:1-13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 41:1-13

1 眾海島啊,當在我面前靜默;眾民當重新得力,都要近前來才可以說話,我們可以彼此辯論。

2 誰從東方興起一人,憑公義召他來到腳前呢?耶和華將列國交給他,使他管轄君王,把他們如灰塵交與他的刀,如風吹的碎秸交與他的弓。

3 他追趕他們,走他所未走的道,坦然前行。

4 誰行做成就這事,從起初宣召歷代呢?就是我─耶和華!我是首先的,也與末後的同在。

5 海島看見就都害怕;地極也都戰兢,就近前來。

6 他們各人幫助鄰舍,各人對弟兄說:壯膽吧!

7 木匠勉勵銀匠,用鎚打光的勉勵打砧的,論銲工說,銲得好;又用釘子釘穩,免得偶像動搖。

8 惟你以色列─我的僕人,雅各─我所揀選的,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,

9 你是我從地極所領(原文是抓)來的,從地角所召來的,且對你說:你是我的僕人;我揀選你,並不棄絕你。

10 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;不要驚惶,因為我是你的 神。我必堅固你,我必幫助你;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。

11 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;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,並要滅亡。

12 與你爭競的,你要找他們也找不著;與你爭戰的必如無有,成為虛無。

13 因為我耶和華─你的 神必攙扶你的右手,對你說:不要害怕!我必幫助你。

 

神在不同的世代興起不同的仇敵成為祂手中的工具,來管教悖逆祂的子民。這次,神要從東方興起一人,就是波斯王古列。神要使他的國強大,使萬國都感到懼怕。然而列邦不尋求真神的拯救,而是尋求偶像的幫助。諷刺的是,人雕刻偶像膜拜為要尋求幫助,但還得先護偶像,用釘子穩住偶像,免得動搖。人心就是愚昧,只相信自己手所塑造的假神,自欺欺人,就是執意不肯投靠造天地的耶和華,尋求真神的膀臂來幫助。

當我們遇到問題時,不也是如此嗎?心裡驚惶害怕時,就六神無主,病急亂投醫,想方設法來解決,找人不找神。但神說,無論遇到什麼問題,先不要害怕,也不要驚惶。詩篇23章說,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他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;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;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我們常用這章詩篇作為禱告,幫助在患難困境中的主內肢體。但是,當我們遇到難題時,是否也以此提醒自己呢?

以賽亞書30:15-16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:「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,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。」你們竟自不肯! 你們卻說:「不然,我們要騎馬奔走。」神一再提醒我們,不要一遇到問題就害怕,驚惶,失措,甚至就說出或做出不當的言行舉止。首先,不是來自己想辦法,而是要來找神,因為祂是我們的主。其次,求神幫助我們的心能夠平靜安穩。一個慌亂的心是聽不到神的聲音,是不能信任神的。求神讓我們的心安靜下來,才能完全依靠祂,讓祂出手拯救。否則我們自作主張,不但搞得疲累不堪,甚至弄巧成拙,一事無成。每天靈修的目的,就是來到神面前安息,尋求神的力量,對付老我肉體,讓神一步步地幫助我們克服眼前的挑戰或逆境,這才是生命成長成熟之道。

耶和華祢是我的神 https://youtu.be/y3QzV2WE-qw

任何環境不要懼怕 https://youtu.be/phchb40tL0c

主啊! 你是我的磐石,我的山寨,我的盼望,我的力量。因為有你作我的神,無論任何的環境我都可以不懼怕,相信你必用公義的右手扶持我,也必攙扶我的右手,幫助我,與我同在。阿門!

 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