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鹿切慕溪水 賽 44:1-8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 44:1-8

1我的僕人雅各,我所揀選的以色列啊,現在你當聽。

2造作你,又從你出胎造就你,並要幫助你的耶和華如此說:我的僕人雅各,我所揀選的耶書崙哪,不要害怕!

3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,將河澆灌乾旱之地。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,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。

4他們要發生在草中,像溪水旁的柳樹。

5這個要說:我是屬耶和華的;那個要以雅各的名自稱;又一個要親手寫:歸耶和華的(或譯:在手上寫歸耶和華),並自稱為以色列。

6耶和華─以色列的君,以色列的救贖主─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;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。

7自從我設立古時的民,誰能像我宣告,並且指明,又為自己陳說呢?讓他將未來的事和必成的事說明。

8你們不要恐懼,也不要害怕。我豈不是從上古就說明指示你們嗎?並且你們是我的見證!除我以外,豈有真神嗎?誠然沒有磐石,我不知道一個!

 

耶和華再次呼籲祂的子民們,要知道祂才是造天地的主宰,是獨一的真神。祂也安慰他們不要驚惶,因為祂的靈要澆灌他們,使他們有能力為神作見證,為列國帶來祝福。經文中的水與河都是預表聖靈,口渴和乾旱是形容我們的生命,處於十分迫切又缺乏的光景。水要滿足口渴的人,河要澆灌乾旱之地,神要將祂的靈充滿飢渴慕義的人心裡。

這次回到台灣,正巧碰到疫情大爆發,同時也遇到百年來最嚴重的旱災。在炎炎夏日裡,缺水又缺電又得居家防疫的日子,實在不容易。每天午後,總是殷殷期盼天降甘霖,好解燃眉之急。當以色列人來到以琳,發現那裡有十二股水泉,七十棵棕樹時,他們是欣喜萬分。當嬰兒想吃奶時,會哇哇大哭。一個饑渴慕義的信徒也當如此,愛慕神的話語,不管是用讀的,還是用聽的,總是渴望知道更多的真理,填飽飢渴的靈魂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是否也是這樣呢?

整本聖經處處可見神對於口渴,那如鹿切慕溪水的人,總有熱情的回應,也滿足他們的需要。最近,由於旱情日趨嚴重,台灣的許多家庭都準備了水桶來儲水備用,但要接上有水供應的水龍頭才能將水桶盛滿。對於屬靈生命而言,活水的泉源乃是主耶穌。祂說: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。(7:37)聖經福音書中有個女人,花光了一生的積蓄,仍然無法醫治好她的病。她擠在人群中,使力的挪到耶穌的身後,一摸耶穌的衣服繸子,病就好了。另有一個迦南婦人,苦苦地哀求耶穌醫治她的女兒。在她情詞迫切的懇求下,耶穌說:人,你的信心是大的!照你所要的,給你成全了吧。從那時候,她女兒就好了。(15:28) 這就是耶穌,祂能夠,也願意為你行奇妙的事。只要你相信,願意來到祂面前懇切祈求,事就成了。

從神的話語中,我們看到也領受了在基督裡豐盛的應許和祝福:

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,歡然取水。(12:3)

我耶和華是看守葡萄園的,我必時刻澆灌,晝夜看守,免得有人損害。(27:3)

約翰福音6:35,51耶穌說:我就是生命的糧。到我這裡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… 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;人若吃這糧,就必永遠活著。

要謹記,解渴的水必須是從耶穌基督那裡流出來的。你找到活水的源頭了嗎? 如果找到了,就當快快接上。讓我們來唱一首很美的詩歌:如鹿切慕溪水 https://youtu.be/NHwHhEWEG_0


主啊願你將水澆灌口渴的人,將河澆灌乾旱之地。也求你將你的靈澆灌我的後裔,將你的福澆灌我的子孫,讓我們世代蒙福,成為你的見證。阿門!

 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