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 賽 40:28-31

 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 40:28-31

28 你豈不曾知道嗎?你豈不曾聽見嗎?永在的 神耶和華,創造地極的主,並不疲乏,也不困倦;他的智慧無法測度。

29 疲乏的,他賜能力;軟弱的,他加力量。

30 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;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。

31 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


我們常以為看不見神,就代表神不存在。我們以為劇本不照我們的期待演出,就代表神不愛我們,神不關心我們?因此,我們決定要靠自己的雙手努力,掙得自己應得的報償。結果呢?我們終日勞累,身心交瘁。身體的疲憊可以藉著休息來恢復,但是心靈的疲憊,單靠休息是恢復不了的。久了,就會感到莫名的煩躁,失去耐性,亂發脾氣,最後把身體也拖垮了。現代人無止境地追求物慾,又匆忙地趕時間,想要及早達標。你也在追趕嗎? 你累了嗎? 那麼,如何告別疲乏困倦 呢?

以賽亞書 30:15說,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,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。

1. 得救在乎歸回安息

這樣看來,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 神的子民存留。因為那進入安息的,乃是歇了自己的工,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樣。所以,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,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。(4:9-11)

2.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

等候耶和華的等候,是要信靠和仰望。許多時候,我們堅持用自己的方法,倚靠自己的力量,按照自己的時間表,然後求神來配合,要神跟上我們的腳步,結果呢? 吃力不討好,甚至跌倒挫敗,這是驕傲和無知。若能以信心仰望神,在禱告中交託給主,就會像老鷹一樣,張開翅膀,乘風而起。我們在行走天路的道上,必定得力又得勝。

我想在這世上有兩種人是最有福氣的:一是,那已經在主裡躺下,享受永遠安息的人;二是,活著又知道如何享受真正安息的人。讓我們在僅存的歲月裡,時時抬頭仰望主,事事專心等候耶和華,好叫我們飽嚐在基督裡豐盛的生命和滿足的喜樂。

在清晨,我們以渴慕神和等候主的心,來聆聽一首很美的詩歌,好叫我們的靈魂甦醒:惟一最愛是你 https://youtu.be/k87IgBmN82A


主啊!我知道我最近壓力甚大,睡眠又不好,真的是疲憊不堪。你應許我,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你那裡去,你就使他們得安息。主啊,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底下,藏身在你的懷中。你是我的神,是我的唯一的依靠。阿門!
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