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然信靠,專心等候 賽45:14-25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 45:14-25

14 耶和華如此說:埃及勞碌得來的和古實的貨物必歸你;身量高大的西巴人必投降你,也要屬你。他們必帶著鎖鍊過來隨從你,又向你下拜,祈求你說: 神真在你們中間,此外再沒有別神;再沒有別的 神。

15 救主─以色列的 神啊,你實在是自隱的 神。

16 凡製造偶像的都必抱愧蒙羞,都要一同歸於慚愧。

17 惟有以色列必蒙耶和華的拯救,得永遠的救恩。你們必不蒙羞,也不抱愧,直到永世無盡。

18 創造諸天的耶和華,製造成全大地的 神,他創造堅定大地,並非使地荒涼,是要給人居住。他如此說:我是耶和華,再沒有別神。

19 我沒有在隱密黑暗之地說話;我沒有對雅各的後裔說:你們尋求我是徒然的。我─耶和華所講的是公義,所說的是正直。

20 你們從列國逃脫的人,要一同聚集前來。那些抬著雕刻木偶、禱告不能救人之神的,毫無知識。

21 你們要述說陳明你們的理,讓他們彼此商議。誰從古時指明?誰從上古述說?不是我─耶和華嗎?除了我以外,再沒有 神;我是公義的 神,又是救主;除了我以外,再沒有別神。

22 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,就必得救;因為我是 神,再沒有別神。

23 我指著自己起誓,我口所出的話是憑公義,並不反回:萬膝必向我跪拜;萬口必憑我起誓。

24 人論我說,公義、能力,惟獨在乎耶和華;人都必歸向他。凡向他發怒的必至蒙羞。

25 以色列的後裔都必因耶和華得稱為義,並要誇耀。

 

今天的經文一再地述說神的榮耀:神真在你們中間,此外再沒有別神。除了我以外,再沒有神,… 除了我以外,再沒有別神。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,就必得救;因為我是神,再沒有別神。我指著自己起誓,我口所出的話是憑公義,並不反回:萬膝必向我跪拜;萬口必憑我起誓。這是在向全世界宣告說,人雖然眼看不見,也摸不著,但唯有耶和華是真神,是獨一的神。祂的公義存到永遠,祂的慈愛高過諸天,祂的信實達到穹蒼。

雖然一時之間,神的百姓以色列民無法明白神為何忍心,竟然讓他們向異教的君王臣服下拜。看起來,拜偶像的是得勝了,異教的神似乎更有能力。但是,神告訴他們,這些拜偶像的勝利是短暫的,他們將要被擊潰,列國終將要向獨一的真神屈膝跪拜。這是神的承諾,祂絕對不會食言。耶和華必然等候,要施恩給你們;必然興起,好憐憫你們。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 神;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!(30:18) 全然信靠,專心等候的,必定會因神榮耀的作為而蒙福,歡欣頌讚。

在信仰的旅程中,全然信靠,專心等候是最難學習的功課。當我們看不見神的應許時,會懷疑,抱怨,甚至灰心。當神的應許來臨,可是祂成就的方式與我們的期待有出入時,我們會失望,憤怒,甚至頂撞祂。神向以色列人承諾,我沒有在隱密黑暗之地說話;我沒有對雅各的後裔說:你們尋求我是徒然的。我─耶和華所講的是公義,所說的是正直。(vv.19)

什麼是尋求神呢?就是堅持要信靠祂的話。神絕對不會開空頭支票,當祂的子民信靠祂的話時,一定會蒙拯救,得永遠的恩惠。因為,耶和華所講的是公義(毫無瑕疵),所說的是正直(真實無偽)今天,神的應許依然是毫無瑕疵,真實無偽。聖經告訴我們,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借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。(4:6) 當我們真心相信,謹守遵行,神必定會藉著耶穌基督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,並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。因為,神所說的是真心誠意的,所行的是完全正確的。我們只管信靠神的話,耐心等候神的應許成就。

神就像一位負責任的父親,必實現所承諾的話。可是,我們卻時常像孩子一樣,嚷著要事情馬上發生,否則就哭鬧。神要我們學習的,就是全然信靠、專心等候。讓我們用這首詩歌,放下為自己所抓住的,全心歸向基督,如同香膏傾倒,獻上最真摯的敬拜:全然為你 https://youtu.be/FcEwLmR78jQ     


詩篇62:1-2說:我的心默默無聲,專等候神;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。惟獨他是我的磐石,我的拯救;他是我的高臺,我必不很動搖。阿門!


林志寰牧師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