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榮耀神而行 賽 43:14-21

 為榮耀神而行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 43:14-21

14 耶和華─你們的救贖主、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:因你們的緣故,我已經打發人到巴比倫去;並且我要使迦勒底人如逃民,都坐自己喜樂的船下來。

15 我是耶和華─你們的聖者,是創造以色列的,是你們的君王。

16 耶和華在滄海中開道,在大水中開路,

17 使車輛、馬匹、軍兵、勇士都出來,一同躺下,不再起來;他們滅沒,好像熄滅的燈火。

18 耶和華如此說: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,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。

19 看哪,我要做一件新事;如今要發現,你們豈不知道嗎?我必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。

20 野地的走獸必尊重我;野狗和鴕鳥也必如此。因我使曠野有水,使沙漠有河,好賜給我的百姓、我的選民喝。

21 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,好述說我的美德。


許多基督徒在屬靈生命上,常有挫敗感或失落感,無法為主作出活潑有力的見證。每一個產品被開發出來,其目的是取決於製造者。神為了一個目的創造了你和我,除非明白受造的目的並且去實現,否則我們無法得到真正的滿足。神為何創造你和我?祂造我們的目的是什麼呢?

耶和華再次向以色列百姓宣告,祂是造物的主宰,是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。祂以信實和慈愛為以色列民做新事,為他們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。這麼多的神蹟奇事,目的又是為何呢?耶和華是要祂的子民向世人述說祂的美德,傳揚祂的奇妙作為。簡單的說,就是要榮耀神。所以,你們或吃或喝,無論做什麼,都要為榮耀神而行。(林前 10:31)

神曾領以色列民的先人出埃及,把紅海分開,使他們行走乾地,並消滅埃及的追兵。摩西和以色列百姓就向耶和華唱歌讚美:耶和華啊,眾神之中,誰能像你?誰能像你─至聖至榮,可頌可畏,施行奇事?(15:11)

今天,我們常用詩篇106:1-2作為主日崇拜的宣召經文: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要稱謝耶和華,因他本為善;他的慈愛永遠長存!誰能傳說耶和華的大能?誰能表明他一切的美德?中文新譯本譯為:誰能述說耶和華大能的作為?誰能說盡讚美祂的話?沒錯,神的美德和作為,是無人能完全說盡的。祂的權能和奇妙,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。

然而,讚美稱謝耶和華,不單是用口唱出詩歌,更要在生活,動作,存留,也就是舉手投足,言語行為之間,處處都彰顯出神的美德。每一次的讚美稱謝都是一個誠摯的邀請,求神興起,伸出祂的膀臂,行奇妙的新事和大事。有人曾經這麼說:沒有讚美的生活,是沒有祝福的生活。缺乏讚美的生命,是缺乏能力的生命。

讓我們用這首詩歌來述說主的榮耀和慈愛 -- 願你崇高 https://youtu.be/w6akVr3u6bM

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
我要在列邦中歌頌你
你的慈愛高及諸天
你的信實上達穹蒼

你的慈愛高及諸天

你的信實上達穹蒼

哈利路亞,哈利路亞

你的慈愛高及諸天

哈利路亞,哈利路亞

你的信實直到永遠


主啊!感謝你在十架上為我流血捨命,感謝你的救贖恩典,感謝你的赦罪之恩。我一生都要來敬拜祢,我的手,我的口,我全心,我全人,都要降服於祢。你是真神,是活神,哈利路亞,榮耀都歸與你。阿門!
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