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神同在,不要害怕 賽43:1-13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 43:1-13

雅各啊,創造你的耶和華,以色列啊,造成你的那位,現在如此說:你不要害怕!因為我救贖了你。我曾提你的名召你,你是屬我的。

你從水中經過,我必與你同在;你蹚過江河,水必不漫過你;你從火中行過,必不被燒,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。

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,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;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,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。

因我看你為寶為尊;又因我愛你,所以我使人代替你,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。

不要害怕,因我與你同在;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,又從西方招聚你。

我要對北方說,交出來!對南方說,不要拘留!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,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,

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,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,是我所做成,所造作的。

你要將有眼而瞎、有耳而聾的民都帶出來!

任憑萬國聚集;任憑眾民會合。其中誰能將此聲明,並將先前的事說給我們聽呢?他們可以帶出見證來,自顯為是;或者他們聽見便說:這是真的。

10 耶和華說:你們是我的見證,我所揀選的僕人。既是這樣,便可以知道,且信服我,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。在我以前沒有真神;在我以後也必沒有。

11 惟有我是耶和華;除我以外沒有救主。

12 我曾指示,我曾拯救,我曾說明,並且在你們中間沒有別神。所以耶和華說:你們是我的見證。我也是 神;

13 自從有日子以來,我就是 神;誰也不能救人脫離我手。我要行事誰能阻止呢?

 

當以色列民被擄到異國他鄉,吃盡苦頭之後,為自己的罪痛悔,神就帶領他們歸回應許之地。神拯救以色列民,是期望他們能作神的見證人。也就是說,猶太人在經歷水火的淬鍊,又蒙拯救之恩,要在世人面前述說造物主的榮耀,傳揚祂的奇妙作為,使人丟棄假神偶像,回轉歸向獨一的真神,作神所愛的子民。

在聖經中,水和火常用來代表環境中的試驗或熬煉,要煉淨和潔淨神的百姓,除去老我,結出基督生命的果子。我們原來是死在罪惡過犯當中,基督使我們歸向祂,穿上新的生命。但這只是個開始,神要繼續在我們的內心裡面工作。神要管教和修理,使我們漸漸有基督的形象,臻於完美。就像一位雕刻師,看到一塊石頭的潛力,就開始雕琢。他切割掉多餘的材料,最終刻劃出他自己兒子的完美形象,彰顯出匠心獨具的榮耀。使徒保羅說:我們原是祂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(2:10)

很多基督徒常祈求環境上的順利亨通,否則就抱怨神,為何允許患難臨到?這是因為我們不明白神的心意,神所愛的就必管教修剪,神的子民無可避免的要經歷這煉淨的過程。重點是要記住神的話--不要害怕,因為神與我們同在,水必不漫過我們、火焰也不著在我們身上

我們不問為什麼會經歷水火,只要相信在這過程中,神自始至終都與我們同行。洪水氾濫之時,耶和華坐著為王,祂掌權到永遠,也必拯救。但問題是,在經歷了刻苦銘心的事情之後,我們的生命是否被錘煉,被更新,更深的認識神?還是活受一場罪,白吃一頓苦呢?

上週回到台北,隔離檢疫才兩天,疫情就在全台各縣市爆發。我們住在重災區的新北市,一夜之間,人心惶惶,驚恐萬分。這幾天,許多親友來電關心問候。其實,我們目前是在最安全的地方,就如同躲在神的翅膀蔭下,藏身在磐石岩洞中。因此,心中只有感恩和讚美。既然神沒有離棄我們,一直與我們同在,就讓我們用下面兩首詩歌向神回應,獻上感恩讚美:

願你的話  在你同在里 https://youtu.be/EB1DF_x2qEE

主啊!謝謝你的救贖,使我的罪得潔淨,讓我與你有親密的關係。求你來塑造我,讓我在每日生活中,帶著你榮耀的形象,在人群中見證你的奇妙作為。阿門!

 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