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盡當跑的路 傳 11:7-10

今日讀經 : 傳道書 11:7-10

光本是佳美的,眼見日光也是可悅的。

人活多年,就當快樂多年;然而也當想到黑暗的日子。因為這日子必多,所要來的都是虛空。

少年人哪,你在幼年時當快樂。在幼年的日子,使你的心歡暢,行你心所願行的,看你眼所愛看的;卻要知道,為這一切的事, 神必審問你。

10 所以,你當從心中除掉愁煩,從肉體克去邪惡;因為一生的開端和幼年之時,都是虛空的。

 

回顧年輕的歲月,大都相信只要努力,萬事終將如意,因此我們精力充沛地追求夢想,想要超越前人。但是,成功與財富永遠無法真正的滿足人心,不是麼?傳道書3:11說,神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。每個人的靈魂深處,都有一個只能被神填充的空白。而神造人的目的是為了永恆,只有神可以滿足我們永生的願望。希伯來書9:27說,按著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。因此,在跨過人生的終點線時,我們都要向永生神來結賬。傳道書的結語12:14也再次提醒我們:因為人所作的事,連一切隱藏的事,無論是善是惡,神都必審問。這是在提醒,不要追求罪中之樂,不要被世界的邪情私慾所轄制,總要抱持著一個意念,就是有神公義的審判在人生的彼岸等著我們。

最近有兩則令許多基督徒痛心的事情。一位在全球基督界中,一生忠心事主,說話擲地有聲的護教學家,在過世之後竟然爆發出在生前令人髮指的性醜聞。一位知名的mega church的資深牧者竟然公開發表否認耶穌,放棄信仰的言論。他們晚節不保,令人唏噓。至於神會如何審判他們,那就交由公平公義的神處理。但是,有一件事是我們時刻要做的,也正是傳道書12:1的提醒:你趁著年幼、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…當記念造你的主。

使徒保羅為我們留下一句銘言 --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;不但賜給我,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。 (提後4:7-8)

讓我們趁著仍有氣息的時候,時常思考,反省自己與那永活的主的關係?我們當如何行呢?

主啊,我知道,有一天我要站在你面前向你交代我一生的作為。求你時時提醒我,在現今的生活中,無論何時何地,都牢記那一天將要來臨,好叫我能跑盡當跑的路,守住所信的道。阿門!
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