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事都互相效力 傳3:9-11

靈修分享 : 傳道書 3:9-11

這樣看來,做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?

10 我見神叫世人勞苦,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。

11 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。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


傳道書的作者從世事的無常變化中,體驗領悟出三件事。首先,世上的事都與我們有益,即使是那些負面的經歷。他們不是咒詛,是出於神刻意安排的試煉,也是一種祝福。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。(羅馬書 8:28)但問題是,我們的眼光太膚淺,總希望凡事最好是平安順心。

其次,人們在追求物質滿足的同時,還有一種莫名的渴求,就是神放在人心裡的永恆意識。神的事情,人所能知道的,原顯明在人心裡,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。自從造天地以來,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(1:19-20)奧古斯丁曾說:你為自己造了我們,除非我們學會在你裡面安息,我們的心便不得安穩。” C.S.路易斯也說: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上,天父為我們提供了許多美好的旅店。但是,不要把他們當作是家。的確,我們是在地上作客旅的,神為我們在天上預備了更美的家鄉。這是神造人時,放在人心中的一部份。

最後,人是無法完全明白神一切的奧秘,也無法解開生命中所有的難題。有一首詩歌當答案不夠時中有一段歌詞是--當答案不夠時,仍有耶穌,祂不只是單單回答你禱告,祂能使你心平安,成為避難所。當答案不夠時,祂同在。是的,我們只有信靠基督。

詩歌除你以外的歌詞非常值得我們背誦和省思--除你以外,在天上我還能有誰。除你以外,在地上我別無眷戀。除你以外,有誰能擦乾我眼淚。除你以外,有誰能帶給我安慰。雖然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,漸漸地衰退,但是神是我心裡的力量,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。

主啊,感謝你,將永恆的意識放在我心中。除你以外,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滿足我最深刻的渴慕。求你教導我單單地依靠你的膀臂,我就知足了。阿門!


林志寰牧師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