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敬畏神的心 傳 3:12-22

今日讀經 : 傳道書 3:12-22

鑰節:我知道神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;無所增添,無所減少。神這樣行,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。(3:14)

什麼是敬畏神的心?不是懼怕神,像在舊約中的大祭司那樣,戰戰兢兢地走進至聖所中,心裡七上八下,就怕自己被擊殺。而是因為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作了永遠的贖罪祭,又在神與人中間為我們作了中保,因此我們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神的施恩座前,以尊崇和渴慕的心來親近主,最終的目的是要榮耀神。

人的一生,基督徒也不例外,會有許多掙扎和難處,經常是出於自己想當神,想要掌控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。如果神不配合,就向神抱怨說,信神有什麼用?我都試過了,不管用。人若不認識神,沒有敬畏神的心,到頭來與牲畜走獸毫無差別,都成為虛空。這樣的結局不是很悲哀嗎?

我們的主,我們的神,你是配得榮耀、尊貴、權柄的;因為你創造了萬物,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。 (啟示錄4:11)萬軍之耶和華是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,有至高絕對的權柄,無人能增添,無人能減少。神又以祂自有永有的權柄,為每個人設計了獨一無二的生命旅程。神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就是要我們在神面前存敬畏的心。敬畏耶和華,是智慧的開端。(9:10)人一生活著的意義何在呢?就在於與神同行。

詩歌” 我知誰掌管明天的第一段歌詞 : 我不知明天將如何,每一天只為主活,我不借明天的陽光,因明天或不晴朗,我不要為將來憂慮,因我信主的應許,我今天要與主同行,因祂知前面路程。(副歌)有許多未來的事情,我現在不能識透,但我知誰掌管明天,我也知誰牽我手。

主啊,原諒我常為自已謀算明天,卻看不見你早已為我預備了豐盛的生命。求你教導我數算你的恩典,學會單單的信靠交託於你,每日與你同行,因你的作為無可增減。阿門!

 

林志寰牧師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