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樂意事奉耶和華 賽 60:10-18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  60:10-18

10 外邦人必建築你的城牆;他們的王必服事你。我曾發怒擊打你,現今卻施恩憐恤你。

11 你的城門必時常開放,晝夜不關;使人把列國的財物帶來歸你,並將他們的君王牽引而來。

12 哪一邦哪一國不事奉你,就必滅亡,也必全然荒廢。

13 黎巴嫩的榮耀,就是松樹、杉樹、黃楊樹,都必一同歸你,為要修飾我聖所之地;我也要使我腳踏之處得榮耀。

14 素來苦待你的,他的子孫都必屈身來就你;藐視你的,都要在你腳下跪拜。他們要稱你為「耶和華的城」,為「以色列聖者的錫安」。

15 你雖然被撇棄被厭惡,甚至無人經過,我卻使你變為永遠的榮華,成為累代的喜樂。

16 你也必吃萬國的奶,又吃君王的奶。你便知道我耶和華是你的救主,是你的救贖主,雅各的大能者。

17 我要拿金子代替銅,拿銀子代替鐵,拿銅代替木頭,拿鐵代替石頭;並要以和平為你的官長,以公義為你的監督。

18 你地上不再聽見強暴的事,境內不再聽見荒涼毀滅的事。你必稱你的牆為「拯救」,稱你的門為「讚美」。

 

神的腳踏之處是比喻聖殿,也意味著世上所有的仇敵都將被全能的主踩在腳下,無一倖免。當錫安興起時,神的百姓會看見一個全然更新的國度。先是外邦人的轉變,世界上的君王領袖都來服事主,出錢出力幫忙修築錫安的城牆。列國不管強弱,即使苦待過以色列的,也會屈身服事錫安。這並不是由於錫安的政治,經濟,科技或軍事實力,更不是因為以色列比他們更有道德,更加屬靈,而是因為必有一位救贖主來到錫安。祂將光照列國,使萬民都看出錫安是耶和華的城,是以色列聖者的國度,那殿是永生神的居所,這是何等榮耀的光景。

神不會對自己的百姓永遠懷怒,雖然曾忿怒地懲罰悖逆的以色列民,但也應許要再次施恩憐憫,使他們得著恢復。神是歷史的主人,祂既能讓外邦人拆毀人所倚賴的堅固城牆,也能叫外邦人建造恢復城牆。祂既能使用外邦人作為管教百姓的工具,也能叫他們的子孫都臣服於神的子民,這正是神和祂的子民復興的時刻。

詩篇100說: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!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,當來向他歌唱!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 神!我們是他造的,也是屬他的;我們是他的民,也是他草場的羊。當稱謝進入他的門;當讚美進入他的院。當感謝他,稱頌他的名!因為耶和華本為善。他的慈愛存到永遠;他的信實直到萬代。

然而,真正的復興不是像以色列民所想的--復國強兵,人丁興旺,而是要讓主成為我們生命的全部,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掌權。真正的平安也非世人所想的--無災無病,而是在基督里的安息與喜樂。真正的富足也不是世人畢生追求的家財萬貫,而是要結出豐盛的屬靈生命的果子。離了神,我們什麼都不是,什麼都沒有,到頭來一場空。只願主親自成為我們的一切。阿們!

 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