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心歸主 賽66:1-6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66:1-6

1耶和華如此說:天是我的座位;地是我的腳凳。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?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?

2耶和華說: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,所以就都有了。但我所看顧的,就是虛心(原文是貧窮)痛悔、因我話而戰兢的人。

3假冒為善的宰牛,好像殺人,獻羊羔,好像打折狗項,獻供物,好像獻豬血,燒乳香,好像稱頌偶像。這等人揀選自己的道路,心裡喜悅行可憎惡的事。

4我也必揀選迷惑他們的事,使他們所懼怕的臨到他們;因為我呼喚,無人答應;我說話,他們不聽從;反倒行我眼中看為惡的,揀選我所不喜悅的。

5你們因耶和華言語戰兢的人當聽他的話:你們的弟兄就是恨惡你們,因我名趕出你們的,曾說:願耶和華得榮耀使我們得見你們的喜樂;但蒙羞的究竟是他們!

6有喧嘩的聲音出自城中!有聲音出於殿中!是耶和華向仇敵施行報應的聲音!

 

以賽亞書的最後一章再次強調,到了末後的日子,神要把虛心痛悔,敬畏遵從神的話語的人,與假冒為善的事奉者分別出來。假冒為善的事奉是只有外表的敬虔,在神的眼中,這些人揀選自己的道路,自鳴得意地做出可憎惡的事,最後必定要被神剔除。

假冒偽善,就是刻意地把生活與信仰分開來,與神的關係也僅限於在聖殿裡的敬拜,甚至以拜偶像假神的方式敬拜獨一的真神。這些人只在表面上應付神一下,在實際生活中依然是我行我素。神把這些人與拜偶像的視為同罪,任憑他們的眼目被迷惑,被恐懼的事追逐轄制。神也必在他們身上施行管教和審判。

耶和華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。既然天地萬物都是神所造的,都是屬於祂的,祂什麼都不缺。那世人還能夠為神作什麼,來討祂的喜悅,滿足祂的心呢?

撒母耳記上 15:22說,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,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?聽命勝於獻祭,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。

詩篇 51:17說, 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,神啊,憂傷痛悔的心,你必不輕看。

在末日,基督要在教會中區分麥子與稗子,區分綿羊與山羊,區分真假基督徒,區分真假以色列人。不是用血統,也不是要看是否為神建造了華麗的殿宇,更不是看設立了多少繁瑣的宗教禮儀,而是根據我們的屬靈生命。

很多人是在人生的盡頭時,才回轉信主。所以常有的觀念是,信主能為自己帶來好處,而事奉也應該是於我有益的。但走了一段路就會遇到難題,有的人聽到要十分一奉獻就跑了,或需要更多的投入擺上時,也離開了。
我們信主,就要背起十架走主的窄路,要謙卑地把自己交在主面前,讓主差遣使用。而主對我們的期望也很簡單,就是將心歸主。如何將心歸主呢?

一是存敬畏的心:順服遵行主的話語,讓基督在我們生命中掌權做主。

二是有敬虔的心:披戴基督,學習基督,活出基督的生命,彰顯主的榮耀。

凡有耳的,都應當聽,好叫天上的父神和寶座上的聖潔羔羊得到一切當得的榮耀。阿們!

 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