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對你說:我在這裡! 賽 65:1-7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 65:1-7

素來沒有訪問我的,現在求問我;沒有尋找我的,我叫他們遇見;沒有稱為我名下的,我對他們說:我在這裡!我在這裡!

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的百姓;他們隨自己的意念行不善之道。

這百姓時常當面惹我發怒;在園中獻祭,在壇(原文是磚)上燒香;

在墳墓間坐著,在隱密處住宿,吃豬肉;他們器皿中有可憎之物做的湯;

且對人說:你站開吧!不要挨近我,因為我比你聖潔。主說:這些人是我鼻中的煙,是整天燒著的火。

6,7 看哪,這都寫在我面前。我必不靜默,必施行報應,必將你們的罪孽和你們列祖的罪孽,就是在山上燒香,在岡上褻瀆我的罪孽,一同報應在他們後人懷中,我先要把他們所行的量給他們;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 

先知以賽亞的時代,不論是外邦人或以色列人都在拜偶像,都是悖逆神的百姓。悖逆,就是凡事隨自己的意思,不隨從神的意念行。以色列百姓就隨自己的意思行事為人,在果園中葡萄樹下向耶和華獻祭,還在自己做的磚頭上燒香。百姓按著自己樂意的地方和方式來敬拜神,而不是遵照神的心意到聖殿敬拜。雖然是在獻祭燒香,但關鍵問題是,人認為自己選擇的方式要比神命定的律例典章要更好。人的驕傲就是悖逆。

這些悖逆的以色列民一意孤行,行耶和華眼中為惡的事。即使神整天伸手招呼他們,都當成邊風,還做出更多的惡事:膜拜偶像,交鬼占卜,吃不潔之物。甚至還忝不知恥地,以神選民的優越感,自以為義,趾高氣昂地鄙視外邦人。神怒火中燒,鼻孔冒煙,要以烈火滅絕他們,甚至連他們的後代子孫也難逃厄運。審判與刑罰是神公義的彰顯,但別忘了,神的公義是要帶出祂的永恆慈愛。

主耶穌基督承諾,祂一直與信靠祂的人同在,樂意聽每個人的禱告呼求。即使從前不認識神,素來沒有求問過神的,過去不是屬於主的,只要開口呼求,主都願意垂聽,並且對他們說,我在這裡!我在這裡!

那時你求告,耶和華必應允;你呼求,他必說:我在這裡。(58:9)

亞伯拉罕、摩西、撒母耳回應神的呼召時,都用了我在這裡Hineni”這字,這是一個僕人回應主人所用的字。至高神自己取了奴僕的身分,甚至替我們受死,又對我們說:你求告我,呼求我時,我會以僕人的方式來回應你。主耶穌是至高無上的神,配得所有榮耀和尊貴,衪也是滿有恩慈憐憫的神。衪傾聽我們的禱告,也回應每個人的呼求。

是的,主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,只要你向祂求告,開口呼求,祂必應允。阿們!

 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