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主同在便是天堂 賽 65:17-25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 65:17-25

17 看哪!我造新天新地;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,也不再追想。

18 你們當因我所造的永遠歡喜快樂;因我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,造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。

19 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,因我的百姓快樂;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號的聲音。

20 其中必沒有數日夭亡的嬰孩,也沒有壽數不滿的老者;因為百歲死的仍算孩童,有百歲死的罪人算被咒詛。

21 他們要建造房屋,自己居住;栽種葡萄園,吃其中的果子。

22 他們建造的,別人不得住;他們栽種的,別人不得吃;因為我民的日子必像樹木的日子;我選民親手勞碌得來的必長久享用。

23 他們必不徒然勞碌,所生產的,也不遭災害,因為都是蒙耶和華賜福的後裔;他們的子孫也是如此。

24 他們尚未求告,我就應允;正說話的時候,我就垂聽。

25 豺狼必與羊羔同食;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;塵土必作蛇的食物。在我聖山的遍處,這一切都不傷人,不害物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 

以賽亞書65:1766:22,先知兩次談神所造的新天新地,神也讓使徒約翰在異象中看見了這一幕圖畫。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,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,海也不再有了。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,由神那裡從天而降,預備好了。(21:1-2) 使徒彼得也曾提到,在那日,天被火燒就銷化了,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。但我們照他的應許,盼望新天新地,有義居在其中。(彼後3:12-13) 在其中,世界不再有罪惡,也不再有能毀壞的了。因為,先前的天地要被火焚燒,化為烏有,海就不再有了。那在空中掌權的魔鬼,要被捆綁,最後被扔在火湖裡。這正是神榮耀國度的完全彰顯,也涵蓋了基督親自治理的千禧年時期,天地間的一切萬物都被潔淨了。

以賽亞書56:1,神說:我的救恩临近,我的公義將要顯現。救恩的最極致表現,就是神將一切都更新了。祂要用新天新地,一個全新的創造,取代自從人類始祖犯罪以來,被罪污染的一切受造之物。在這新天新地裡,滿是歡喜快樂,人喜樂,神也喜樂。不再有死亡和悲哀,人人都可以百年歸老,住者有其屋,種者有其田,人人享受自己勞力所獲,安居樂業。而且天下萬物和平相處,不再有毒蛇猛獸的威脅或傷害。

我們相信信靠主的人死了,將來會在新天新地裏展開永恆的新生命。然而,當我們還活在這罪惡的地上時,也能夠預嘗天上的福氣。這就需要讓神在我們生命中掌權,仰望信靠主耶穌,活出充滿平安,喜樂,和豐盛的人生。

基督是我們的至寶,是我們的幸福,平安,和喜樂,是我們的一切。新天新地雖然屬於明天,但也屬於今天。有主同在便是天堂,不是嗎願所有神的兒女,都能真正明白這個真道。

 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