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主寶座前,你是山羊還是綿羊? 賽 65:8-16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 65:8-16

耶和華如此說:葡萄中尋得新酒,人就說:不要毀壞,因為福在其中。我因我僕人的緣故也必照樣而行,不將他們全然毀滅。

我必從雅各中領出後裔,從猶大中領出承受我眾山的。我的選民必承受;我的僕人要在那裡居住。

10 沙崙平原必成為羊群的圈;亞割谷必成為牛群躺臥之處,都為尋求我的民所得。

11 但你們這些離棄耶和華、忘記我的聖山、給時運擺筵席(原文是桌子)、給天命盛滿調和酒的,

12 我要命定你們歸在刀下,都必屈身被殺;因為我呼喚,你們沒有答應;我說話,你們沒有聽從;反倒行我眼中看為惡的,揀選我所不喜悅的。

13 所以,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的僕人必得吃,你們卻飢餓;我的僕人必得喝,你們卻乾渴;我的僕人必歡喜,你們卻蒙羞。

14 我的僕人因心中高興歡呼,你們卻因心中憂愁哀哭,又因心裡憂傷哀號。

15 你們必留下自己的名,為我選民指著賭咒。主耶和華必殺你們,另起別名稱呼他的僕人。

16 這樣,在地上為自己求福的,必憑真實的 神求福;在地上起誓的,必指真實的 神起誓。因為,從前的患難已經忘記,也從我眼前隱藏了。

 

在結滿酸葡萄的園中,主人發現竟然可以釀出新酒,也有好酒。這是比喻,即使在罪惡滿盈的以色列百姓中,仍有少數尋求信靠神的義人。義人不是完美無瑕疵的人,而是因為信靠神,蒙神赦免與拯救的餘民。因為這些少數的新酒,神的僕人,蒙拯救的餘民,神不廢掉整個以色列,但祂要從中區隔出悔改的與悖逆的。

願意悔改信靠神的義人,神要使他們得地為業,安然居住,吃得飽足,高興歡呼。他們要被稱為神的僕人,雖身處困境,仍然蒙神保守。而心中離棄的以色列民,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到處膜拜迦南地的兩個偶像假神:時運(Gad)天命(Meni)。這些頑梗悖逆的子民要遭到刀劍,飢荒和瘟疫的下場,要蒙羞,憂愁和哀哭,最終是要被神痛痛地擊打滅絕。

同是神的選民,為什麼不是人人都蒙福呢相信耶穌的不是都能蒙福嗎

馬太福音 25:31-41當人子在他榮耀裡、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,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。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。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,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,把綿羊安置在右邊,山羊在左邊。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: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,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;… 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:你們這被咒詛的人,離開我!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!

教會中也有麥子與稗子一起成長,二者不易分辨,只有主人才知道那些是屬祂的。當收割的時候,我要對收割的人說,先將稗子薅出來,捆成捆,留著燒;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。(13:30)

這些經文是悠關生命靈魂的大事,比賺錢更重要。我們要真心悔改與信靠,不要隨波逐流,不要盲從,要好好讀經,真誠地回應神的話,使我們可以成為神施恩憐憫的對象,而不是遭擊打的對象。

耶穌曾感歎,被召的人雖多,但選上的人少。人人都希望從信主中得好處,但太少人願意付出代價來跟隨主。更可憐的是把信仰當作得利的途徑,信的迷迷糊糊,連是否得救的都沒把握。唯有主知道誰是真心信靠順服祂的子民,也必保守這些少數的餘民到永生。

當主再來時,你是站在祂寶座的右邊的綿羊,可以進入永生神的國,或著是被分到左邊的山羊,要被丟入永火的刑罰中呢?今天,你需要做個選擇。

主啊!求你保守我,不要失去起初的愛。愛你,敬畏你,一生跟隨你。同時,也讓我能夠帶領更多的靈魂歸入你的名下,更多的人來跟隨你。阿們!

 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