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! 傳 5:18-20

今日讀經 : 傳道書 5:18-20

18 我所見為善為美的,就是人在 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,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,因為這是他的分。

19 神賜人資財豐富,使他能以吃用,能取自己的分,在他勞碌中喜樂,這乃是 神的恩賜。

20 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,因為 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。

今天是2/12/2021,正逢中國農曆新年,僅此祝你新年快樂,福杯滿溢!

 

十九世紀,美國作家史密斯曾說:生活應該有兩個目標。第一,要得到你所想要得到的;然後,在得到之後要能夠享受它。只有最聰明的人才能做到第二步。 因為,人往往花了許多時間,甚至一生,去追求那些不重要或次要的事,卻看不到、享受不到神給我們的豐盛生命。我們應該如何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呢?

享受生命來自於認識那又真又活的神,並以感恩的心接受祂賜予的一切,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。十八世紀,德國哲學家叔本華說:「我們向來不把握現在,不是沉緬於過去,就是殷盼著未來…我們實在太傻,竟然留連於不屬於我們的時光,而忽視唯一真正屬於我們的此刻。」你同意他的話嗎?當人發掘到神所賜的豐盛生命時,他們不再追憶過去,也不多臆想著明天,他們此刻正全然投入,享受生命的豐盛。這樣的人是充實又喜樂的,因為擁抱了神的恩典,這也是我們一生要學習的功課。

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。  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(腓利比書4:6-7) 認識又真又活的神,知道祂掌管著明天,使我們可以在信靠父神的智慧中充滿喜樂,並享受在耶穌基督裡豐盛的每一天。這麼幸福美好的人生,不就是我們一直在尋求的嗎?

詩歌我知誰掌管明天的副歌 -- 有許多未來的事情,我現在不能識透,但我知誰掌管明天,我也知誰牽我手。

主啊,認識你,知道你掌管我的明天,叫我能自由無慮地享受你賜給我的一切,這是何等美好的福分,我感謝讚美你!阿門!

 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