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為等候祂的人行事 賽 64:1-7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 64:1-7


願你裂天而降;願山在你面前震動─

好像火燒乾柴,又像火將水燒開,使你敵人知道你的名,使列國在你面前發顫!

你曾行我們不能逆料可畏的事。那時你降臨,山嶺在你面前震動。

從古以來,人未曾聽見、未曾耳聞、未曾眼見在你以外有甚麼神為等候他的人行事。

你迎接那歡喜行義、記念你道的人;你曾發怒,我們仍犯罪;這景況已久,我們還能得救嗎?

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;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。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;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。

並且無人求告你的名;無人奮力抓住你。原來你掩面不顧我們,使我們因罪孽消化。

 

當我們遇到爭戰或被欺壓時,我們就禱告求神裂天而降,伸張公理正義。當以色列民一再悖逆犯罪,神就興起仇敵管教他們,直到餘民悔改。神邊伸手拯救,同時又刑罰。審判與刑罰只是手段,神最終的目的是拯救悔改的餘民。

只有真神才會聽人禱告,才會為等候祂的人行事。等候,是給予者和接受者之間的互動。人等候神的拯救,神也等候人的悔改。雖然不知道要等多久?至少,我們明瞭神一直耐心地等候人的悔改。因此,我們一定要有信心,禱告不要灰心,等候神工作的時候到來。

所以我告訴你們,凡你們禱告祈求的,無論是什麼,只要信是得著的,就必得著。(11:24)

這是從神來的應許,是千真萬確的。只要你確實有信心,並以合乎神的旨意禱告,就必得著。初信時,神為了鞏固我們的信心,禱告很容易蒙神應允,這是許多人共同的體驗。如今,神還是常常將我們關閉起來,只留給我們一條信心的道路。這是要叫我們看見,唯一的出路乃是神所預備的信心之路。

使我們勝過世界的,是我們的信心。(約壹5:4)

摩西年輕時在埃及,曾用個人的勢力,武力和暴力,來拯救他的同胞。神就將他關在曠野四十年,磨練他的品格性情,然後才用他做神的工作。四面的出路似乎都已經關上了,但神仍留下一條信心的道路。受過試煉以後,神的祝福,力量,啟示,都會加倍地臨到。

不要讓神等我們,要趕緊悔改回頭,謙卑順服。求神縮短祂的時間,趕快出手工作。也求神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,在等候的過程中,能在靈裏安息,靠主喜樂。不受環境的影響,定睛在主的身上,這樣的信心才是完全的信心。

我的心默默無聲,專等候神;我的救恩是從祂而來。(詩 62:1)

詩歌分享:願你裂天而降 https://youtu.be/TbFpdzEwrY4


主啊願你裂天而降,行大而可畏的事,你的威嚴要震動萬邦。也求你以耐心和智慧來陶塑我,煉淨我,不要放棄我,直到我合乎你的心意。阿們!

 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