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用膀臂聚集羊羔,抱在懷中 賽66:7-14

今日讀經:以賽亞書66:7-14

安未曾劬勞就生產,未覺疼痛就生出男孩。

國豈能一日而生?民豈能一時而產?因為錫安一劬勞便生下兒女,這樣的事誰曾聽見?誰曾看見呢?

耶和華說:我既使她臨產,豈不使她生產呢?你的 神說:我既使她生產,豈能使她閉胎不生呢?

10 你們愛慕耶路撒冷的都要與她一同歡喜快樂;你們為她悲哀的都要與她一同樂上加樂;

11 使你們在她安慰的懷中吃奶得飽,使他們得她豐盛的榮耀,猶如擠奶,滿心喜樂。

12 耶和華如此說:我要使平安延及她,好像江河,使列國的榮耀延及她,如同漲溢的河。你們要從中享受;你們必蒙抱在肋旁,搖弄在膝上。

13 母親怎樣安慰兒子,我就照樣安慰你們;你們也必因(或譯:)耶路撒冷得安慰。

14 你們看見,就心中快樂;你們的骨頭必得滋潤像嫩草一樣;而且耶和華的手向他僕人所行的必被人知道;他也要向仇敵發惱恨。

 

真心悔改的以色列餘民,以及外邦信主的人,只要是用心靈和誠實敬拜跟隨神的,都是神所愛的兒女。神要生下,乳養,保護,供應,和安慰他們,就如同 嬰孩在母親的懷中吃奶,得到飽足喜樂的景像。這是耶和華永遠不變的慈愛,祂要為錫安加添人數,叫祂的百姓的心靈得到滋潤。

神厭倦了以色列民長久以來的假冒偽善,甚至還殺害敬畏神和遵行神話語的人。悖逆神的人的最終下場,就是被刀劍,飢荒,猛獸,和瘟疫重重的打擊。即使存活下來的,還要被驅趕到列邦之中,四散漂泊,任人宰割。直到神命定的日子,才能再次被神大能的膀臂聚集,回到錫安。

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,他的膀臂必為他掌權。他的賞賜在他那裡,他的報應在他面前。 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,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。(40:10-11)

主耶穌將自己比喻為一位牧人,我們是他所牧養的羊,這位牧人無時無刻和羊群在一起。祂愛我們,並將我們抱在懷裡餵養我們,耐心引導等待長大成熟的小羊,沒有一個會被遺落的。

主耶穌是我們的大牧者。祂無微不至的關心我們,知道我們的需要。祂以話語餵養我們,又用祂的膀臂保護我們。祂把我們抱在懷中,一步一步地引導我們。這是一幅何等美麗溫馨的圖畫!

主啊!我要感謝讚美你,你為我捨命,你是好牧人。你把我保抱在懷裡,時刻看顧我的需要,我向你獻上感恩。願你的話語繼續餵養我,願聖靈不斷地光照我。我知道我是有好牧人看顧的羊,我要跟隨你,直到永生。哈利路亞,阿們!

 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