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掌管我的每一天 傳 7:1-14

今日讀經 : 傳道書 7:1-14

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;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。

往遭喪的家去,強如往宴樂的家去;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,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。

憂愁強如喜笑;因為面帶愁容,終必使心喜樂。

智慧人的心在遭喪之家;愚昧人的心在快樂之家。

聽智慧人的責備,強如聽愚昧人的歌唱。

愚昧人的笑聲,好像鍋下燒荊棘的爆聲;這也是虛空。

勒索使智慧人變為愚妄;賄賂能敗壞人的慧心。

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;存心忍耐的,勝過居心驕傲的。

你不要心裡急躁惱怒,因為惱怒存在愚昧人的懷中。

10 不要說:先前的日子強過如今的日子,是甚麼緣故呢?你這樣問,不是出於智慧。

11 智慧和產業並好,而且見天日的人得智慧更為有益。

12 因為智慧護庇人,好像銀錢護庇人一樣。惟獨智慧能保全智慧人的生命。這就是知識的益處。

13 你要察看 神的作為;因 神使為曲的,誰能變為直呢?

14 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;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;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,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。

 

所羅門王在傳道書第七章裡,把許多常遇到的事做了對比 : 利益與名譽,殯喪與喜宴,憂愁與喜笑,愚妄與智慧,急躁惱怒與存心忍耐,昨日與今日等等。他的用意是什麼呢?他在提醒我們,惟有認識神,親近神,敬畏神,讓神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作主,才能擁有屬天的智慧,辨明什麼是有意義和價值的事。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,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(箴言3:5-6)

先知以賽亞時代,南國的全國上下都偏行己路,百姓說:“我們吃喝吧!因為明天要死了。”(22:13)又說,”來吧,我去拿酒,我們飽飲濃酒,明日必和今日一樣,就是宴樂無量,極大之日。”(56:12)當時的以色列百姓都落入撒但的欺騙中,貪圖及時行樂,愚昧而不知神的審判和刑罰已經臨到門口了。今天,我們處在這信息知識爆炸的世代,我們能分辨什麼是真實的信息,有價值的知識,和屬天的智慧嗎?撒旦不斷地傳遞著迷惑人的假信息,說:"人可以掌管自己的前途,可以憑藉學習知識來為自己開拓更美好的明天。"乍聽之下,頗有道理,許多人也相信不疑。然而,聖經一再地提醒,那不是真的。因為,唯有神在掌管一切。不論順境或是逆境,都是父神為我們精心設計的,是要我們明白他的慈愛,讓我們擁有更豐盛精彩的人生,我們當存感恩的心來領受。

有一首詩歌”每一天”的第一段歌詞說 : 每一天所度過的每一刻,我得著能力勝過試煉;我倚靠天父週詳的供應,我不用再恐慌與掛念。祂的心極仁慈無可測度,祂每天都有最好安排,不論憂或喜祂慈愛顯明,勞苦中祂賜安泰。

父啊,我知道你掌管我的每一天,也明白一切都是出于你。求你讓我完全的信靠你,因為在你的慈愛中,每一天都是最好的安排,讓我成為順服並合你心意的器皿,我感謝讚美你。阿門!


林志寰牧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? 傳 12:1-8

主啊!求復興我們 賽60:1-9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: 9-12